專題

16 4 月
0

再生醫療法吵什麼?聽各路專家諍言!

再生醫療法吵什麼?聽各路專家諍言!

和信致癌中心醫院 黃達夫 院長

「急速要通過這個法,到底背景是什麼?是真的要促進這方面的研究呢?還是在這方面能夠讓醫界的人可以有收費的動機在?這個是很重要、要瞭解的。」

相關專文報導:

此刻,政府應該懸崖勒馬!

為何特管法及再生醫療爭議大?醫:讓病人付費做療效不明治療

再生醫療法惹議…細胞治療尚未成熟 癌症權威提醒政府應盡到「三大責任」

 

Read More
16 4 月
0

再生醫療法案 專題

近幾年醫改會持續關心再生醫療的議題,此專題針對國內發生的亂象,提供過往系列文章及貼文的整理。

Read More
27 12 月
0

健保會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Read More
06 11 月
0

【單次使用醫材(SUD)】重消使用爭議專題

Read More
09 7 月
0

無障礙診所專題

政府在兩年前提出《分級醫療策略》,承諾要輔導診所規劃無障礙空間,並於健保APP提供查詢。但醫改會偕同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屏東基督教醫院詹智鈞醫師召開記者會,公布無障礙診所友善環境體檢報告,發現同時具備無障礙通道、無障礙廁所與無障礙溝通三項指標的診所,僅占全國健保西醫診所的5%,台北、基隆、屏東等地都掛零,甚至連健保APP查詢無障礙診所的資訊都超有障礙、錯誤百出、宣導不足。

 

Read More
31 1 月
0

病人自主權利法開跑-預立醫療諮商(ACP)門診資源地圖

《病主法》在108年1月6日上路後,各縣市的辦理情形如何呢?醫改會特別調查與整理各縣市衛生局辦理「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目前的最新情形,供大家參考(閱讀全文)

●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完整資訊一覽表 各縣市調查結果(1080315更新版)

Read More
14 11 月
0

體檢健保分級醫療轉診成效

政府提出分級醫療六大策略迄今滿兩年,也在106年4月15日起調漲醫學中心門診與急診部分負擔。但究竟分級醫療實施成效如何?請看醫改會的分析:





【醫改擂台】醫改會怎麼看健保署公布的分級醫療轉診成效

醫改會出席立法院分級醫療公聽會 

Read More
05 7 月
0

醫改會赴監院檢舉政府對醫院弊端查辦不力!

醫改會於107/06/27在監院門口舉行記者會,抨擊主管機關對財團法人醫院弊端竟是事前「沒查到」、事發「沒下文」、事後「沒結案」.....

 

Read More
28 5 月
0

《醫爭法》專題

《醫療事故及爭議處理法》(簡稱《醫爭法》)於今年4月終於由行政院送立院審議,於5月9日首度在衛環委員會逐條審查時竟就踢到鐵板,審查4條就散會;直到5月24日續審後才初審通過,但仍有許多爭議條文保留到朝野協商繼續攻防。我們來幫大家分析法案爭議點在哪裡?醫改會有哪些條文建議.....

 

醫改會對於《醫爭法》條文的建議

Read More
02 5 月
0

長庚風暴快一年,醫院治理修法仍過不了,究竟哪個黨在擋?!

立院衛環委員會早在去(106)年5月17日就初審通過醫療法與醫院治理相關的條文之修正案,6月隨即發生長庚急診風暴與子宮鏡事件,各界原本認為民氣可用,應可儘速排入院會完成三讀,沒想到連到上會期最後一天12月29日連院會議程都沒被排入,轉眼間又拖過一年…。醫改會在長庚風暴將滿周年,也是五一勞動大遊行前夕,特集結醫、病、勞三方共70個團體共同聯署發出怒吼,並於27日派代表拜會立院四大黨團,當面要求各黨簽署「勿當財團門神,五月底休會前完成三讀醫療法」之承諾書…

 

Read More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