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會偕同醫事專業團體於 9月23 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抗議新政府上任後推動的醫院評鑑改革是打假球,全面向醫院資方靠攏。因為衛福部提出將在明年實施的醫院評鑑版本,竟是假「簡化」之名、行放水之實,將現制列為必要(死當)項目的醫事人力項目全部刪除,未來醫院人力不夠照樣可通過評鑑,卻是拿全民的就醫安全及醫護過勞的風險當賭注。
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說,從民國96年以來大家用盡洪荒之力爭取多年,才陸續讓醫事人力成為評鑑的必要項目,甚至最近才爭取到把護病比正式列入。沒想到竟被衛福部假藉「簡化評鑑」之名打回原點,從不過就降級(不管其他總分再高)的死當項目,淪為「只監測不評鑑」的送分題。根本沒有達到「簡化醫院評鑑,減少血汗醫護負擔」之承諾,反而成功偷渡「減少醫院人力,減少雇主負擔」的詭計。醫事人力標準全面倒退嚕,不僅多年搶救血汗醫院的努力付諸東流,甚至健保已投入了高達 212 億元的經費也打水漂!......

後續追蹤:

深度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