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無實,有心無力 體檢門診整合計畫】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間:2021年12月23日(四)AM 10:00

◎地點: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51巷8號3號樓之5,電話:02-2709-1329)

◎邀請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出席來賓: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劉淑瓊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理事 曾家琳

◎說明:

在COVID-19疫情肆虐下,讓我們看到國內外的多重慢性病人因免疫力低,在染疫的高致死率、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或突破性感染,都是首當其衝的對象。然而在台灣,每5.5位國人中就有1位是多重慢性病人,為了因應多重慢性病醫療照護需求漸增,政府祭出「醫院以病人為中心門診整合照護計畫」,但門診整合計畫施行後,在民眾的就醫行為以及現行約160家醫院參與的過程中,實際情況是如何?會有哪些問題?

醫改會特於12月23日上午10:00召開記者會,體檢推動長達12年的門診整合計畫,盤點出多重慢性病人的就醫現況。記者會並邀請長期關心醫療勞動權益與病人安全的醫勞盟曾家琳理事,共同來分享醫事人員推動整合門診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