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挺胸,勇敢站立

 

做為創會的成員,十八年來我一直很坦然地面對三個事實:第一,大部份台灣民眾沒聽過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簡稱醫改會) 這個名號;第二,就算聽過醫改會這個名號,大部份人因著掛有「基金會」三個字,想當然將之視為受政府經費支持的政府外圍組織,不然就是某大企業的白手套;第三,不認識醫改會是什麼,遑論「知道」醫改會在做什麼以及做了些什麼,更不知道醫改會已經為自己做了什麼,捐款支持醫改會的一直是小眾中的小眾。

 

但是,直白地說:

醫改會同仁並不是很在乎醫改會的名號有多響亮;醫改會同仁最為在乎的是,醫改會倡議的議題能否讓全體民眾受惠。

醫改會同仁並不是很在乎若有聚沙成塔的捐款能讓經營壓力減輕多少;醫改會同仁最為在乎的是,醫改會所打的議題能否形成聚沙成塔的累積效果,以致於台灣的醫療環境能往健康的方向挺進。

醫改會同仁並不在意醫生團體和醫院經營者的抺黑和謾罵;醫改會同仁最為在意的是醫療相關的論點能否因著醫改會堅持就事論事、以證據為基礎的論辯,得以在一片混淆中出線。

醫改會同仁不是很在意議題倡導的一時失利;醫改會同仁更為在意的是我們自己能否再接再厲,能否有不達目的永不休的決心和勇氣。(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