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醫改會關心總統候選人在健保永續、醫療勞權及醫療糾紛等議題的主張。醫改會為完整公正呈現三組總統候選人的醫療政見,採取多方管道蒐集資料,包括檢視候選人在官方網站、媒體報導和政見發表會發表之公開政見,並在108年12月26日透過電話和傳真聯絡各陣營協助提供書面醫療政見。

  除了韓國瑜陣營及時回復本會相關政見(回復內容與競選官網資料一致),宋楚瑜陣營也於10天後回復本會,並在競選官網新增「醫藥健保對策」政見專區,更完整地呈現了有關醫療及健保等政見與改革方向!

  接下來,首先帶大家回顧政見會的談話,接著再從候選人發言及官網了解三大陣營醫療政見!

政見發表會:

  政見會時間很有限,各組候選人談及弱勢、偏鄉的醫療議題,但是健保永續、醫事人力、醫療糾紛、財團法人醫院治理等重大改革議題卻隻字未提。

  醫改會整理候選人的相關政見,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回顧完整說法:

蔡英文政見會現場直達>>https://reurl.cc/6gOX5M

宋楚瑜政見會現場直達>> https://reurl.cc/VaOnNYhttps://reurl.cc/9zN0vn

韓國瑜政見會現場直達>>https://reurl.cc/1QAlKm

 

對外發言及官方網站:

  醫改會依照醫糾、勞權、健保及其他議題,整理三組候選人的官網及對外發言的醫療政見重點。其中,小編發現發現宋楚瑜及韓國瑜陣營分別在競選官網提出「醫藥健保對策」、「醫療與長照政策」,相較之下,蔡英文競選官網並未針對醫療議題提出未來政見(只有過去政績),小編也一併整理蔡總統於造勢場合的發言,以供各界參考。

  醫改會呼籲全民共同關心候選人所提出之醫療政見,候選人提出完整政見不只是責任,也是對全民的承諾。2020年健保總額已突破7000億,醫療糾紛仍然持續損害醫病關係,而醫院治理、各類各級醫事人力勞動權益也屢有爭議,醫改會期許為了真正實現一個公平正義的醫療環境,下一屆總統別讓醫療改革腳步停歇!

  小編提供三組候選人競選網站,請民眾一同檢視!

蔡英文完整政見直達>>https://reurl.cc/Vavrxy

宋楚瑜完整政見直達>>https://reurl.cc/EK0XjK

韓國瑜完整政見直達>>https://reurl.cc/nVj9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