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安全作伙來  老人兒童都平安!
醫改會兒童與老人用藥守護神最新統計

 

醫改會建置與推動的兒童用藥安全網,幫助家長認識什麼是安全、好服用的兒童專用藥,並彙整提供健保治療常見病症的兒童專用藥種類、哪些院所願意提供這些藥品,已堂堂邁入第三年。依據本會截至 99 年四月份的最新統計全國願意提供兒童專用藥的兒童用藥守護神共有 163 家、常見病症的健保兒童專用藥至少 122 種,歡迎大家點選觀看,充分善用這些資訊,幫助寶寶吃藥不再「粉」有煩惱!

另外如果您是彰化縣的民眾或醫藥人員,也可直接上彰化縣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兒童專用藥的資訊。我們也樂見越來越多衛生局關心這議題,並主動彙整公佈,讓在地民眾用藥更安全。

本會去年推出的老人用藥守護神專網,截至 99 年四月共募集了全國 505 家醫院、衛生所或藥局擔任守護神,幫忙教導民眾如何作用藥紀錄、幫忙看看不同的藥單之間是否有重覆或交互作用等問題,也歡迎大家多利用,尋找居家附近好幫手,解決家中長輩重複用藥可能傷身又浪費醫療資源的問題。

如果想要了解哪些醫院有開辦慢性病整合門診,也可上健保局網站查詢。我們也提醒您,就醫時請要求醫師幫忙把您的用藥與過敏史登錄在健保 IC 卡內,前往他處看診或領藥時更要提醒醫師藥師再檢查一下 IC 卡內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