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改會邀您一起來 看好戲做好事 ~
2013 公益傳家:鞋子劇團公益演出【老鼠娶親】

※ 當日門票收入將捐贈給觀眾票選的公益團體,歡迎支持醫療改革的朋友們,於活動現場投票給醫改會!!

 

時間:2013.1.26(六)場次:下午 2:30、晚上 7:30
地點:公館水源劇場(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 92 號 10 樓)
售票網址:兩廳院售票網站
活動網址:鞋子劇團老鼠娶親 20 週年演出

節目介紹

鞋子最經典的代表作《老鼠娶親》,採用京劇形式演出這個家喻戶曉的節慶傳說,劇中除了有展現巧妙身段及面飾國劇臉譜的趣味角色,還有由奶粉罐、玻璃瓶和鍋碗敲擊出來的熱鬧創意鑼鼓點。

這群人要透過這次的公益演出,讓鞋子的經典再現,除了讓新舊演員可以同台較勁之外,二十年來的變遷以及創作幕後秘辛,也將於現場同步展現!更重要的是 希望把劇場之愛與更多人分享。

看過和沒看過《老鼠娶親》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齣再度登場的好戲喔!

為孩子辦的公益展 全台唯一

【公益傳家】的精神,在於推動【公益家庭會議】--也就是觀眾在觀賞演出的前後,親子一起討論要把票投給哪一家參加現場活動的公益團體。主辦單位再將全部票房收入,依照每個團體的得票率分配。目的是希望讓孩子透過行動,認識更多好的人和他們做的好事,從小就能夠成為一個公益的支持者。

這個想法來自 1995 年鞋子劇團負責人參加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的培訓計畫時,聽到一位律師分享。他說:他們家每年都會開家庭會議,決定要把錢捐給哪個公益團體。讓孩子參與決定捐款的過程,讓孩子發現自己小小的力量也可以幫助這個世界,是很好的成長經驗,於是,自 1997 年開始【公益傳家】在台灣成長基金會開始啟動。

相信堅持的力量

一個信念產生一種行為,一個行為產生一種習慣,一個習慣會產生一種性格。他們相信堅持的力量,期待在一點一滴推動下,慢慢累積公益能量和贊助人。重點是,當確定這是一件該做的事,就勇敢去做!

公益傳家的目標是,每次介紹三個公益團體,總有一天會超過 100 個,甚至超過 1000 個,更重要的是,來參加投票的家庭,總有一天會超過 10000 個。

2010 年起公益展委託【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推荐與承辦,2013 年推薦的三個公益團體包括:
一、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二、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三、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給社會企業更多鼓勵,啟動善循環

這次贊助演出經費的主要贊助者:【美商愛睿希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獨家贊助一場的演出經費。因為他們的核心精神,就是推動富足、健康和慈善的人生,共同創辦人以【十一奉獻】 作為團隊的目標,希望帶動公司企業成長的同時,慈善的心也同步成長。這也是成長基金會希望推動的觀念,希望鼓勵更多的社會企業投入公益行動。讓更多公益團體參與給孩子的公益傳動。

老鼠娶親20週年,喜氣洋洋

希望 1/26(六)下午 2:30、晚上 7:30 到水源劇場來看老鼠娶親的大朋友們,演出前後,能陪伴小朋友去認識這些公益團體,給孩子投票權,讓孩子發現自己小小的力量也可以改變世界。全家跟著成長一起成長--推動公益傳家。

※ 支持醫療改革的朋友們,記得要於活動現場投票給醫改會喔!!

洽詢電話: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02-2709-1329#19 行政專員陳小姐